枭与猫

q:2050618623.弧狸精.

一纸婚书嫁予心上人

一纸婚书嫁予心上人.


△老九门

△二丫.

△我菜.


红灯高挂金坠迎风摇曳.油纸门框贴着正红囍字.外门笙歌不停,道贺不断.接连约有三四日.


今儿是嫁入红府第五日.


绵青金丝勾边旗袍规整修饰身材.冒着热气的阳春面映着摇曳烛光为碗中白面渡上柔光.窗外知了声儿不停.院内夏虫争鸣,为多些婚日增添情趣.屋内红烛高架,橘色柔光笼罩.


抬臂拢袖曲指捻发藏于耳后.微露半截藕臂纤指染膏涂唇.略微侧头,冲铜镜弯唇掩笑.面容姣好似过于刻意拾染粉黛.耳畔忆起二爷耳边棉语.“丫头什么时候都美.”面上红霞掩不住眉眼中溢出的幸福.镜中映着新婚娇娘和红床围,以及贴近桌上的婚书.敛眸瞥见金色烫金字体:


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

此证。


木门吱呀推开,俊美身形映入面前.眉目柔情,疾步走至面前只见人略板身形缓开戏嗓 磁声柔音萦绕房内


“喜盈盈,进画堂,亲任主考选才郎。

欲前又踟躇,踟躇复彷徨。

大事难托恐虚妄,兄长他纨绔忒荒唐。

纵有双亲在,婚事也须自主张。

观诗心窃慕,无端动柔肠。

愿今日得遇知己画眉郎,

锦心绣腹,怀壮志,性温良,吟妙句,成佳章。

凭我这一点,胜过那隔墙频奏凤求凰,啊!凤求凰!”


拂袖挥烛,厅外灯火葳蕤,内室春光旖旎。


嫁予心上郎,此生无所求.

丫头跟定二爷.


评论

热度(18)